JAson 日本語

N3文法
ように、ような 7用法

用法①表示「變」

動詞       +ようになる
動詞ない的  い    +くなる

ように 用法說明

ようになる用法①中文意思:「變」
表示: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或能力的改變

以前應學了名詞或形容詞接なる用法
而動詞的話便要+ように再接なる

①辞書形+ようになる(習慣的改變)
②可能形+ようになる(能力的改變)

否定ない形
ない形最尾的い變く再接なる

ように 例文

1.日本に移住してからというもの、納豆を食べるようになった

自從搬來日本後變得吃納豆
從前不會的習慣(吃納豆),現在變得會了

【てからというもの】用法(按此

いじゅう

なっとう

1.日本に移住してからというもの
 納豆を食べるようになった

自從搬來日本後變得吃納豆
從前不會的習慣(吃納豆),現在變得會了

【てからというもの】用法(按此

いじゅう

なっとう

2.
A:1人暮らしはどんな感じ?
B:いい感じだよ
 一人で暮らしている、自炊するようになった

A:一個人生活覺得如何呀?
B:不錯啊。
   一個人生活時變得自己做飯
從前不會做的習慣(做飯),現在變得自己做

【どんな感じ・いい感じ】 用法 (按此
【時】 有に無に分別 (按此

ひとり

ひとり   く

かん

かん

とき

じすい

2.
A:1人暮らしはどんな感じ
B:いい感じだよ
 一人で暮らしている
 自炊するようになった

A:一個人生活覺得如何呀?
B:不錯啊。
   一個人生活時變得自己做飯
從前不會做的習慣(做飯),現在變得自己做

【どんな感じ・いい感じ】 用法 (按此
【時】 有に無に分別 (按此

ひとり

ひとり

かん

かん

とき

じすい

3.全然運動しなかった私が、運動するようになって
 楽しくてたまらない

完全不做運動的我都變得會做運動,非常愉快
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都會做運動了

【てたまらない】 用法 (按此

うんどう

たの

ぜんぜん

3.全然運動しなかった私が
 運動するようになって
 楽しくてたまらない

完全不做運動的我都變得會做運動,非常愉快
生活習慣的改變,現在都會做運動了

【てたまらない】 用法 按此

うんどう

たの

ぜんぜん

4ゲームがなければ生きれないぐらい 大好きな彼はゲームをしなくなった

愛打電動沒有電沒法生存的他變得不打電動了
現在變得不再做「打電動」的習慣了
(動詞否定不要ように、而轉なくなる)

【条件形(ば形)】 變化按此

だい   す

かれ

4ゲームがなければ生きれないぐらい
  大好きな彼はゲームをしなくなった

愛打電動沒有電沒法生存的他變得不打電動了
現在變得不再做「打電動」的習慣了
(動詞否定不要ように、而轉なくなる)

【条件形(ば形)】 變化按此

だいす

かれ

5どれだけ勉強したって話せないから日本語の勉強はしなくなった

即使如何學習也沒法能說

日本語的學習沒做了

現在變得不再做「日本語學習」的習慣了
(動詞否定不要ように、而轉なくなる)

【Verbたって】 用法按此

べんきょう              はな

にほんご       べんきょう 

5どれだけ勉強したって話せないから
  日本語の勉強はしなくなった

即使如何學習也沒法能說

日本語的學習沒做了

現在變得不再做「日本語學習」的習慣了
(動詞否定不要ように、而轉なくなる)

【Verbたって】 用法按此

にほんご  べんきょう 

にほんご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はな

べんきょう       はな

5.息子は去年から泳げるようになった

兒子從去年變得能游泳了
兒子能力(游泳)的轉變

【可能形(能力形)】 變化按此

むすこ

きょねん

およ

6.コロナのせいか息ができなくなった

可能是新冠病毒引致變得無法呼吸
一般能做的事情現在變的沒法進行

【せいか】 用法按此

いき

7.日本の漫画を読み続けるときっと読めるようになる

漫畫持續看便會變得看得懂的啊
持續一種做一件事(閱讀),
該能力(閱讀)會轉變

【動詞+続ける】 用法按此
【よ・だよ】 用法按此

まんが

つづ

7.日本の漫画を読み続ける
   きっと読めるようになる

漫畫持續看便會變得看得懂的啊
持續一種做一件事(閱讀),
該能力(閱讀)會轉變

【動詞+続ける】 用法按此
【よ・だよ】 用法按此

まんが

つづ

8.日本語は喋らなければと喋れるようにならない

日文是不說便沒法變得能說的
該能力(說話)不會轉變成能做到

【条件形(ば形)】 變化按此

しゃべ

しゃべ

8.日本語は喋らなければ
 喋れるようにならない

しゃべ

日文是不說便沒法變得能說的
該能力(說話)不會轉變成能做到

【条件形(ば形)】 變化按此

しゃべ

用法②為了、避免

動詞(非意志動詞) +ように
ない形       +ように

ように 用法說明

中文意思:「為了」
ように 前只能用 非意志動詞 或 可能動詞
因此這用法基本上日文裡所有他動詞也不能接ように

ない形接否定表示:「為了不~/避免~」

ように・ ために】分別(按此)  

ように 例文

1.日本語が上手に話せるように日本に留学することにする

為了能說好日語,決定到日本留學

【ことにする】 用法(按此

に   ほん    ご

じょうず

はな

りゅうがく

1.日本語が上手に話せるように
   日本に留学することにする

為了能說好日語,決定到日本留學

【ことにする】 用法(按此

に ほん ご

じょうず

はな

りゅうがく

2.  はっきり聞こえるように静かにしてもらってもいい?

為了清楚地聽到,可以安靜點嗎?

【てもらう】 用法(按此

しず

2.  はっきり聞こえるように
       静かにしてもらってもいい?

為了清楚地聽到,可以安靜點嗎?

【てもらう】 用法(按此

しず

3.日本の漫画が読めるように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んだ

為了能看懂日本的漫畫而學日文

【んだ・の】 用法(按此

まんが

べんきょう

3.日本の漫画が読めるように
   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んだ

為了能看懂日本的漫畫而學日文

【んだ・の】 用法(按此

まんが

べんきょう

4. よく見えるように字を大きくする

為了能好好的看到而把字弄大了

【形容詞+動詞】 用法(按此
【見える・見られる】 分別(按此

おお

5. わかるように絵を使って説明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為了清楚明白而定了用了圖畫來說明

【ことになる】 用法(按此

つか

せつめい

5. わかるように絵を使って
  説明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為了清楚明白而定了用了圖畫來說明

【ことになる】 用法(按此

つか

せつめい

6. 熱が下がるように注射しなくちゃ

為了退燒一定要打針

【なくちゃ・なきゃ】 用法(按此

ねつ

ちゅうしゃ

7. 鍵を忘れないように鞄に入れとく

為了不要忘記帶鎖匙先預先放進包包裏

【とく・ておく】 用法(按此

わす

かぎ

かばん

用法③「像~般」

名詞  よう +動詞、形容詞
名詞  よう +名詞

ように4用法

用法①:例示,列舉
中文意思:「像~」
拿出具體的例子出來說明時使用
例如:
彼は甘いものが好き
他很喜歡甜的東西
⬇️拿出具體例子
彼はチョコのような甘いものが好き
他很喜歡像巧克力般的甜的東西

1.彼のような人は最低だ

像他那樣的人是(人品)最劣的
用法① 例示,列舉

かれ

さいてい

2.君のように綺麗な女性がいない

沒有像你般漂亮的生了
用法① 例示,列舉

きみ

じょせい

きれい

3.
A:日本人のように喋れるようになりたい
B:そうなりたいなら日本人と喋らなきゃ

A:想變得能說得像個日本人
B:如想變得那樣的話一定要與日本人說話
用法① 例示,列舉

【ようになる】 用法(按此
【なきゃ・なくちゃ】 用法(按此

しゃべ

しゃべ

用法②比喻
中文意思:「就像~一樣般」
放文末時寫成「ようだ」,後接動詞「ように+動詞」,後接名詞「ような+名詞」。

1.ドラマのような事が現実にもあるんだ

在現實裡也會有像電視劇般的事情
用法② 比喻

【んだ・の】 用法(按此

こと

げんじつ

2.彼女は漫画家のように絵が上手い

她繪畫像漫畫家般好
用法② 比喻

【ね・だね】 用法(按此

まんがか

う   ま

3.彼の人生はドラマのようだ

他的人生就如戲劇
用法② 比喻

かれ

じんせい

用法③推量
中文意思:「好像~,大概~,多半~」
說話者對一物事作主觀性推測,前項接「どうやら(多半),どうも(大概)」作強調用法

1.まだいないね。また遅れるようだ

還不在呢。多半又遲到了
用法③ 主觀推量

【遅れる・間に合う】 用法(按此

おく

2.今日日曜日なんで人が多いようだな

今日是星期日,多半會很多人
用法③ 主觀推量

にちようび

おお

3.ドアが開かない。どうやら壊れたよう

門不能開,多半是壞掉了
用法③ 主觀推量

【開ける・開く】 自/他動詞分別(按此

こわ

3.ドアが開かない
   どうやら壊れたよう

門不能開,多半是壞掉了
用法③ 主觀推量

【開ける・開く】 自/他動詞分別(按此

こわ

4.この肉は火がよく通っているようだ

とお

にく

看來這肉已烤好了

用法③ 主觀推量

【通う・通る・通す】 分別(按此

5.法案を通したようだ

好像讓法案通過了

とお

【通う・通る・通す】 分別(按此

ほうあん

用法④引用
中文意思:「像~所說般」
ように前多接「言う、述べる、話す、示す、表す、聞く、見る」來作引用對方的說話
例文
知っているように(如你所知)
言っていたように(如他所說)
書いているように(如這裡所寫)

1   .説明書を書いているように、これはけっこう割れやすい

如說明書所寫,這是很易破碎的
用法④ 引用

【けっこう】用法(按此

せつめいしょ

1.  説明書を書いているように
   これはけっこう割れやすい

如說明書所寫,這是很易破碎的
用法④ 引用

【けっこう】用法(按此

せつめいしょ

   2.あなたが知っているように彼は親の言うことをちっとも聞かない

如你所知他是不會聽父母的話
用法④ 引用

【ちっとも】 用法(按此

おや

かれ

2.  あなたが知っているように
  彼は親の言うことをちっとも聞かない

如你所知他是不會聽父母的話
用法④ 引用

【ちっとも】 用法(按此

おや

かれ

3.   先生が言っていたように喋らない
  会話が上手くできない

如老師所說的,不說會話便不會能善長
用法④ 引用

かいわ

う   ま

しゃべ

せんせい

【假定形と】 用法(按此

3.先生が言っていたように喋らない会話が上手くできない

如老師所說的,不說會話便不會能善長
用法④ 引用

かいわ

う   ま

しゃべ

せんせい

【假定形と】 用法(按此

みたいに用法分別(按此看)

ように 用法④
委婉的勸諫或叮囑

動詞    +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動詞ない形 +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ように 用法說明

中文意思:「請你~」

用法: 較委婉的要求,一般用於如上司或長輩等較難直接命令的對像作出勸諫或叮囑。說起來較客氣溫馴,聽者也會易接受

與てください的分別
意思一樣,分別在於てください作出較直接的命令或要求,要求性較強烈或較緊急。而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只用於勸諫或叮囑

先生、教えてください⭕️
先生、教える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因為不是勸諫或叮囑,因此不用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而正接用教えてください

ように 例文

(剛被領養的安妮亞)
俺のことはお父様と呼ぶ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你稱呼我做「爸爸」(叮囑)
這裡してください隱藏了沒讀出來

1.時間を間違わ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不要搞錯時間(叮囑)

まちが

【間違える・間違う】分別用法(按此

じかん

2.お父さん、お酒をたくさん飲ま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爸,請你不要喝太多酒(讙諫)

さけ

とう

3.ここに絶対に入ら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絕對不要進這裡(叮囑)

【入る・入れる】分別用法(按此

はい

ぜったい

4.明日約束の時間に来る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明天請於約定時間來(叮囑)

じかん

やくそく

5.日本のいろいろな文化に触れる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接觸多點不同的日本文法(讙諫)

【触る・触れる】分別用法(按此

にほん             ぶん  か    ふ

にほん                   ぶん か    ふ

6.今日ゆっくり休む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今天請你好好地休息一下

きょう

やす

7.甘い食べ物の量を減らす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請減少甜吃的量(讙諫)

【減る・減らす】分別用法(按此

あま   た   もの  りょう     へ

あま   た   もの りょう    へ

8.仕事を無理に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ください

工作請不要太造勉強

む  り

しごと

用法⑤
依賴,命令的傳達

動詞    +ように

ように 用法說明

用法:
間接引用法的一種,「ように」前只能用命令,依賴,要求等傳達給第三者知,後面一般接言う、頼む、お願いする等動詞。而與正接引用「と」分別是,「と」前的是原封不動把說話者的話傳達給別人知。

例:
直接引用
妻に「早く帰ってきてください」言われた
妻に「早く帰ってこい」言われた
簡接引用
妻に「早く帰ってくる」ように 言われた ⭕️

直接引用
妻に「早く会いたい」言われた
簡接引用
妻に「早く会いたい」ように 言われた ❌
因為不是命令,依賴,要求等因此不能用ように作簡接引用

何時用直接引用?何時用簡接引用?
日常朋友間的會話直接引用會較多,而工作,會議,新聞等正式場合用簡接引用多

ように 用法例文

1.社長は部長に今すぐ来るように言っていた

社長對部長說現大馬上過來

しゃちょう

ぶちょう

いま

直接引用:
社長は部長に今すぐ来い()言っていた

2.友達に引っ越しを手伝うように頼まれた

被朋友拜託了協助搬家

ともだち

てつだ

たの

直接引用:
友達に引っ越しを手伝手ってください(頼まれた

3.先生は皆に静かにするように命令した

老師命令大家肅靜

直接引用:
先生は皆に静かにしてください()命令した

しず

めいれい

みな

せんせい

4.私は母にゲームを買うようにお願いした

我請求媽媽買遊戲給我

ねが

直接引用:
私は母にゲームを買ってください()お願いした

はは

用法⑥ 努力達成

動詞   +ようにする
動詞ない +ようにする

ように 用法說明

中文意思:「努力~,盡量~」

用法:

表示為了一個目的而用自身努力,盡量實行或不做一動作

ように 例文

1.ペラペラのために日本人と会話するようにする

為了流利(盡量)要同日本人對話

【ために・ように】分別用法(按此

かいわ

にほんじん

1.ペラペラのために
   日本人と会話するようにする

為了流利(盡量)要同日本人對話

【ために・ように】分別用法(按此

かいわ

にほんじん

2.健康のために毎日運動するようにしている

為了健康每天(盡量)運動

うんどう

けんこう

2.健康のために
    毎日運動するようにしている

為了健康每天(盡量)運動

うんどう

けんこう

3.画面を拡大して皆に見えるようにした

がめん

把畫像放大(盡量)讓大家看到

【見える・見られる】分別用法(按此

かくだい

4.これから甘い物を控えるようにしよう

ひか

あま

今後(努力)少吃甜的東西

5.人を待たせないために遅刻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る

為了不讓人等候(努力)不會遲到

【ために・ように】分別用法(按此
【使役被動形】用法(按此

ちこく

5.人を待たせないために
 遅刻し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る

為了不讓人等候(努力)不會遲到

【ために・ように】分別用法(按此
【使役被動形】用法(按此

ちこく

6.好かれるように人の事を否定しないようにする

為了討人喜歡(努力)不否定別人

ひ てい

こと

ひと

6.好かれるように
 人の事を否定しないようにする

為了討人喜歡(努力)不否定別人

ひ てい

こと

ひと

7.嫌われないように余計なことをしないようにする

よけい

きら

為了不令人討厭(努力)少管閒事

7.嫌われないように
   余計なことをしないようにする

よけい

きら

為了不令人討厭(努力)少管閒事

8他人の目を気にしないようにしよう

盡量不要介意別人的看法吧

盡量不要介意對於別人的看法所產生的不爽感覺 

た   にん   め      き

【気にする】用法(按此

た にん  め     き

用法⑦希望,願望

動詞   +ように
動詞ない +ように

ように 用法說明

這個ように用法屬「希望,願望用法」
中文意思:「希望~,但願~」

向神名祈求
日本人向神名祈求或在「絵馬」祈求自身的希望,願望得以實現時,因為是直接向神名祈求所以要用「
動詞ます形+ように」

而ように後不加任何動詞。如向別人說自己向神名祈求時,ように後一般接「祈る(いのる)、お願いする、頼む」等動詞。

ように 用法例文

1.病気が早く治りますように

なお

はや

びょうき

但願病早日痊癒

2.来年日本へ行けるように神社で祈りました

在神社祈求了希望來年能去日本

らいねん

じんじゃ

にほん

いの

3.家族は皆ずっと元気で生きますように

但願家人一直健康地活著

げんき

みな

かぞく

4.友達ができますように

但願能認識到朋友

【友達ができる・友達になる】分別(按此

5.仕事がうまく行きますように

しごと

但願工作順利

日語會話《養成班》

       JAson日語【會話改良】課程是一個針對日語會話能力增強/改善的課程。

與一般以JLPT日語能力試而設的課程不同,而是為了希望真正想把日語說得流利的人又設計的課程

在香港有很多學了很多年日文的人仍然沒法好好的說出口,沒法以日文表達自己內心所想的人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黑暗時期」……..

適合那些人?

一般學校 Vs 本課程

唯一無法為你做到的

大部分課程是以考能力試為目的而設計內容
可是,日本語能力試並沒有「口試」部分

導致大部分課程只著重於文法和考試的對策

而欠了會話互動的練習。
因此我們捨棄了日本語能力試部分的對應

集中培養學員的會話能力,聽力,寫作技巧
希望更多(考了/沒興趣考試)的能說得好


但不代表我們的學員上完課沒有考能力試的能力

反而考得比一般人輕鬆 ,可點看下面一些學員的成績 

課程重點

【學習】+【實踐】

【學習】吸収文法生字「Input」進腦中
【實踐】與日本人對話,從口中「Output」

【學習】Input 
我們的香港人導師按你選擇的程度教授正統(JLPT)文法,更教授教科書沒有的口語 ,讓學員說得更像日本人

【實踐】Output
透過【實踐】與老師進行對話,把【學習】了的東西應用出來,老師會從中修改文法的甩漏,糾正發音的錯誤,從錯誤中成長

香港大部分學日文的地方都欠缺【實踐】

引致大部分學習的人實際會話時不懂得或錯誤地運用日文 

互動實踐

①:與日本人練習

來學日文的人都說:之前沒有接觸日本人的機會,因此沒機會練會話,所以會話總是沒有進步

本課程會提供大量與日本人對話,練習會話 ,口說力與聽力會大幅提升,自信滿滿面對日本人

②: 錯中成長

班際課堂真正使說日本的練習非常少很少實踐,便無法知道自己發音正確,詞是否達意 


我們透過與日本人對話,正式上課可於課堂錄影,讓老師了解學員文法應用和發音上需改善的地方,加以糾正,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下手糞の上級者への道のりは
己が下手さを知りて一歩目
「差的人要變叻,第一步是要了解自己差在那」

③:無限發問

為了學員能盡早解決問題,學習暢通無障礙
我們樂意提供24小時短訊發問,即日回覆
也能讓我們了解大部分學員的困難

製作更高質,易明的教材

 1

考能力試

說出自己所想

馬上回應日本人

會話時運用文法

流暢說出日文

一般傳統學校學習的人

✖️

✖️

✖️

✖️

我們的學生

這學員「不是」稱讚我

其實在2020年我已經沒有親自教日文
而開始培訓自己的學員成為日語導師教日文
經過多年奮鬥的老師漸漸得到學員的肯定 

其他學員心聲

在日本購物時都能用日文與店員溝通
認識了多位售貨員,交流時裝心得,好開心

在日本找到了關於物流的工作,與家人在日本人生活,每星期與鄰居一起露營,很寫意

上課地點

日語《會話養成班》的誕生

       JAson日語【會話改良】課程是一個針對日語會話能力增強/改善的課程。

與一般以JLPT日語能力試而設的課程不同,而是為了希望真正想把日語說得流利的人又設計的課程

在香港有很多學了很多年日文的人仍然沒法好好的說出口,沒法以日文表達自己內心所想的人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黑暗時期」……..

適合那些人?​

・學了多年(2年以上)會話仍不如理想
・考了N2,N3卻好像沒法好好的表達
・不能以日文表達自己內心意見 
・想提升/改善/精進會話
・或從未接觸過日文,想快點學懂說

一般學校 VS 本課程

 1

價錢

對應能力試課程

與日本人練習

文法生字學習

個別糾正發音

發問機會

傳統學校

較便宜

本課程

很昂貴

不提供

每月2次  30分

隨時短訊解答

課程重點

【學習】+【實踐】

【學習】吸収文法生字「Input」進腦中
【實踐】與日本人對話,從口中「Output」

【學習】Input 
我們的香港人導師按你選擇的程度教授正統(JLPT)文法,更教授教科書沒有的口語 ,讓學員說得更像日本人

【實踐】Output
透過【實踐】與老師進行對話,把【學習】的應用出來,老師會從中修改文法的甩漏,糾正發音的錯誤,從錯誤中成長

【實踐】Output
透過【實踐】與老師進行對話,把【學習】的應用出來,老師會從中修改文法的甩漏,糾正發音的錯誤,從錯誤中成長

香港大部分學日文的地方都欠缺【實踐】

引致大部分學習的人實際會話時不懂得或錯誤地運用日文 

實踐①:與日本人練習

來學日文的人都說:之前沒有接觸日本人的機會,因此沒機會練會話,所以會話總是沒有進步

本課程會提供大量與日本人對話,練習會話 ,口說力與聽力會大幅提升,自信滿滿面對日本人

實踐②: 錯中成長

大部分人都說不知自己是否說得正確,發音是否非常香港式口音。

透過與日本人對話,正式上課可於課堂錄影,
讓老師了解學員文法應用和發音上需改善的地方,加以糾正,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大部分人都說不知自己是否說得正確,發音是否非常香港式口音。

透過與日本人對話,正式上課可於課堂錄影,
讓老師了解學員文法應用和發音上需改善的地方,加以糾正,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下手糞の上級者への道のりは
己が下手さを知りて一歩目
「差的人要變叻,第一步是要了解自己差在那」

實踐③:無限發問

為了學員能盡早解決問題,學習暢通無障礙
我們樂意提供24小時短訊發問,即日回覆
也能讓我們了解大部分學員的困難

製作更高質,易明的教材

即使發問也盡量使用日文

上課後學員JLPT能力試成績

Athena
(香港人,廣東話授課,2018年開始)

上課前
:已考了N3,但完全不懂說聽不明 

上課後
:18個月,雖然在發音上還有改善的地方,但相比上課前,由完全沒法理解,說不出口,已有超大的進步了
(現在仍然學習中,目標成為日語教師)

由 0開始學日文 6個月左右的Rick

Alvin
(香港人,廣東話授課,2012年開始)

上課前
:不懂日文

上課後
:2個月,已能說簡單日文與向日本人發問

學員心聲​

在日本購物時都能用日文與店員溝通
認識了多位售貨員,交流時裝心得,好開心

在日本找到了關於物流的工作,與家人在日本人生活,每星期與鄰居一起露營,很寫意

學識講日文後,認識到日本男朋友,每日都通電話以日文傾計,好想學得更好

曾經在日本又痾又嘔要入急症室,效區的日本醫院是沒有人懂英語(包括醫生),幸好實踐課時與日本人討論過「肚痾」「嘔吐」的話題

上課地點

學員心聲

0開始學日文6個月左右的Rick

0開始學日文2個月左右的Alvin

單對單互動學習

班制式 Vs 單對單互動

班制式

好處是價錢比較大眾化,較易接受
壞處:單向學習,發問時間短,老師沒法逐個學員更進發音,困難,犯了錯還不知卻不斷學習新東西。學了多年也不懂說
價錢:每月HK$400~700


單對單互動

好處:較多時間與老師互動,練習量更多,能了解自己的錯誤,從錯誤中不斷成長。可互相夾時間上
課,非常彈性,學習效果明顯
壞處:價錢較高
價錢:每月HK980

學員的發問

大部分人都誤會了的事情

誤會1)考了(JLPT)N1,N2必定會能說很好的日文
(我當初學日文時也是這樣想)。

其實在香港有很多人已經擁有N1,N2合格証書,理應身邊有很多人能說日語。事實是比起英文和普通話,你很難找到懂得說日文的人。

原因是(JLPT)是沒有會話和寫作部分,
只有文法生字,閱讀與聽力的測試。

沒有日語會話的訓練
便沒法了解自己發音是否正確。
而且面對日本人,一出口會卡住卡住,是由於很少與日本人對話,就像初學拿筷子或打字一樣,雖然知道方法,但沒有實際實踐過的話,做任何事情也一樣,最初也是沒法好好運用

沒有寫作訓練….
便沒法了解自己文法應用是否正確
例如:
日本で生活したら、ビザを取ってから
紅色部分是普遍人會犯的錯誤

12年教學經驗可以肯定的是
99%的人學了的文法都未必能100%正確運用,總會有用錯的地方
(包括我自己在內)

必須靠實際應用出來後,  
得到老師的修正,了解自己錯誤,從錯誤中才能快速成長 

我們的學員可隨時短訊給老師發問
隨時為學員糾正發音和修改寫作

誤會2)學得愈多便能說得愈多
的而且確要有足夠的文法生字,才能表達想說的日文
但是只正確了一半

普遍的人學到N3的時候會發現文法愈來愈多,愈來愈亂
之前學過的文法(〜てくる、〜ておく等)會漸漸忘掉,導致真正能運用的東西愈來愈少。

我們的學員大部分都已考了試或對考試沒興趣,因此沒有必要為考試而追趕進度,
反而一邊教新東西,一邊反覆為學員複習,溫故知新,集中鍛鍊每個文法的應用,熟悉的日語知識不斷類積而不會流失

誤會3)學多一點才開始學會話也沒問題
很多人會想:一開始什麼也不懂,應該先學點基礎再學會話
(當初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很後悔)

因為學了不代表能說。來免費體驗過的人(免費體驗會安排與日本人對話10分鐘)普遍沒有我們預備給大家的問題,都沒法自由表達出自己意見

由於只是學識大部分的文法,而沒有訓練過文法的運用,或從沒試過幾個文法合併一起使用。

而且對大部分的文法只有表面的認識,沒有深入的了解,因此學了2,3年卻,會話部分基本上是要從零開始訓練(會一邊教新,一邊複習),在我們的課程約訓練兩年左右,再加上在之前學校的時間,總共花了約4,5年的時間

而由零開始跟我們學習的人,約訓練2年左右能與日本人溝通,省了時間卻有高效率

Athena
(香港人,廣東話授課,2018年開始)

上課前
:已考了N3,但完全不懂說聽不明 

上課後
:18個月,雖然在發音上還有改善的地方,但相比上課前,由完全沒法理解,說不出口,已有超大的進步了
(現在仍然學習中,目標成為日語教師)

Rick
( 澳洲人,英語授課,2015年開始)

上課前
:從未接觸過日文

上課後
:6個月,開始能說簡單日文與日文人對話
(現在在日本生活中)

Alvin
(香港人,廣東話授課,2012年開始)

上課前
:不懂日文

上課後
:2個月,已能說簡單日文與向日本人發問

JAson 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JAson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最新文章

重點1對1日文班(會話)

擬態語,擬聲語

學校沒教的日文

JAson 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JAson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最新文章

重點1對1日文班(會話)

擬態語,擬聲語

學校沒教的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