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詞練習題

復習問題

N4

私は 銀行の前(1)バス(2)お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助詞練習題 N5

目錄

日語會話課程

N5 1~10題

1

新しいパソコン(_)欲しい

Aが      Bで      Cに     Dを

Aが
新しいパソコン欲しい
 想要新的電腦

 

按此進入

2

あそこ(1)白いビル(2)あ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1)Cに
2)Aが

 

按此進入

3

彼女と銀行の前(_)会い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4

友達は日曜日に家(_)来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5

電子レンジ(_)肉饅を温める

Aが      Bで      Cに     Dを

6

動物の中(_)鼠が一番嫌いです

Aが      Bで      Cに     Dを

7

これは皆(_)頑張った結果です

Aが      Bで      Cに     Dを

8

朝ご飯は  たまご(_)ソーセージです

Aと      Bで      Cに     Dを

9

毎日7時(_) おきます

Aと      Bで      Cに     Dを

10

私は 車(_) ありません

Aが      Bで      Cに     Dを

助詞練習題 初中級 N4

1

今日はバス(1)行きますから

ここでバス(2)の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1)で
2)に

2

私は 銀行の前(1)バス(2)お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1)Bで
2)Dを

3

母(_)朝ご飯を作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4

そこ(_)ゴミ箱(_)置いてある

Aが      Bで      Cに     Dを

ゴミ箱

C に Aが
(按此解說)

按字看假名) 置く

5

来週、家(_)パーティーをや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パーティー

B で

 

按字看假名) パーティー

6

カットだけで2万円(_)かかりますか

Aが      Bも      Cに     Dを

カット

Bも

按字看假名カット    かかる

7

子供の頃のこと(_)覚えていますか

Aが      Bで      Cに     Dを

8

道(_)迷ったら怖いよ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按此解說)
選:「目的地・方向」用法

9

バス(_)遅れないように、早く起き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10

私は彼(__)岩を 投げる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解說按此看
選用法4「目標人物,物件」

11

2021年、東京(_)オリンピックがあ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按字看假名) オリンピック

B で

 

12

今日何時に家(_)出ますか

Aが      Bで      Cに     Dを

按字看假名 出ます

D  を

 

13

今日の晩ご飯は何を食べる(_)決めていない

Aが      Bか      Cに     Dを

Bか

 

14

去年大学(_)卒業し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D  を

15

6時に なる(_)暗くなります

Aが      Bと      Cに     Dを

B と

16

そっち(_)向かっているよ

Aが      Bで      Cに     Dを

按字看假名そっち 向かっている

Cに

按此看解說
選用法1「表示目的地」

17

パソコンは仕事(_)役に立つ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解說按此看
選用法6「表示對於」

17

今住んでいる家は10万円(_)借りてい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Bで

按此看解說
選用法5「以時間金錢解決」

18

薬缶はお湯を沸かすの(_)使う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解說按此看
選用法7「功用」

19

石油(_)プラスチックを作りました

Aから      Bで      Cも     Dを

Aから

 

20

お茶(_)行かない?

Aを      Bでも      Cは     Dを

Bでも

 

21

今月の終わりまで(_)友達に返金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まで「に」是什麼意思?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22

裏(_)作り方(_)書いてあ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Aが

答案為什麼
「作り方(が)書いてあります」,而不是
「作り方(を)書いてあります」❌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23

(電話中)
A: もう駅(_)ついたよ。今どこ?
B:そろそろだよ。もうちょっとまって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按此解說)
選用法1:「目的地・方向」

24

この本は日本語の勉強(_)必要です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25

前の信号(_)左へ曲がると銀行が見え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26

雨で体が冷えたので風邪(_)引き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答案為什麼是「を」不是「に」?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27

毎日電車で会社(_)通ってい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答案為什麼是「に」不是「を」?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28

このフェリーは瀬戸内海(_)通ってい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D を

答案為什麼是「を」不是「に」?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29

昨日ここ(_)通り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D を
按此看解說

 

30

車(_)電気で走らせる発想は素晴らしい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這裡不能用に
按此看解說選4「補充」

31

単語(_)文法(_)助詞、覚えることが多いね

Aが      Bで      Cに     Dを

に に

兩個答案為什麼都是「に」?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33

早く行かない(_)間に合わないぞ。急ごう

Aが      Bで      Cに     Dと

Dと

答案為什麼是「と」不是「で」?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34

日本は10月(_)なる(_)、寒くなる

Aが      Bで      Cに     Dと

Cに 
按此看解說

Dと
此看解說

35

明日の会議(_)出席するのが難しい

Aが      Bで      Cに     Dと

Cに

36

先週福島県(_)地震があり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と

Bで

37

今年の仕事は今日(_)終わり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と

Bで

38

いいホテル(_)泊まりたいです

Aが      Bで      Cに     Dと

Cに

39

今日は9時に家(_)出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40

彼(_)掃除してくれた

Aが      Bで      Cに     Dは

Aが

41

誰(_)先生ですか

Aが      Bで      Cに     Dは

Aが

 

答案為什麼是「が」不是「は」?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42

電話をかけたけど彼は電話(_)出なかった

Aが      Bで      Cに     Dは

Cに

43

Jason(_)日本語授業があ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は

Bで

44

大学(_)出て、郵便局(_)勤めてい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を、に

大学(を)出て、郵便局(に)勤めています

45

裏(_)ラーメンの作り方(_)書いてある

Aが      Bで      Cに     Dを

に、が

裏(に)ラーメンの作り方(が)書いてある

46

友達(_)本を  貸してくれた

Aが      Bで      Cに     Dは

Aが

友達が     本を 貸してくれた

助詞練習題 中級 N3

1

妹(_)赤ちゃんが 生まれた

Aが      Bで      Cに     Dを

生まれる

C に

按字看假名 赤ちゃん 生まれる

2

あなた(_)私の何が わかる?

Aが      Bも      Cに     Dを

Cに

3

3分の2のお金(_)家賃(_)かける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解說按此看)選用法1 

Cに (解說按此看
選用法「目標人物,物件」

4

橋(_)渡り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5

日本の生活(_)慣れましたか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6

手の形(_)しているサボテン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7

このアイスはオレンジの味(_)する

Aが      Bで      Cに     Dを

A  が

8

お母さん(_)よろしくね
‘say hi to your mother’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9

テレビ(_)壊れた!誰(_)テレビ(_)壊した?

Aが      Bは      Cに     Dを

按字看假名壊れた 壊した

Aが  Aが  Dを

10

山下さんは平気な顔(_)して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Dを

11

そこの寿司屋さんは美味しい上(_)安い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答案為什麼是「に」不是「で」?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12

留学すると決心した上(_)必ず成果を出します

Aは      Bで      Cに     Dを

A は

答案為什麼是「は」不是「に・で」?
我們「日語會話班」會詳細解說按此看
(香港限定,廣東話教授)

13

お兄ちゃん(_)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ました

Aが      Bで      Cに     Dを

Cに

14

日本語の勉強は暇潰し(_)すぎない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按此看解說

 

15

新幹線は高いが普通電車で行くの(_)比べて格別に速い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按此看解說

 

16

彼は頭がいい上(_)面白いから女性にモテる

Aが      Bで      Cに     Dを

C に

17

言語を学習する上(_)大切なのは実践だ

Aが      Bで      Cに     Dを

B で

18

家族の相談した上(_)また連絡します

Aが      Bで      Cに     Dを

B で

助詞練習題 中高級 N2

1

マクドナルド(_)きたらフライドポテトでしょう

Aが      Bで      Cに    Dと

Dと

按此看解說
選用法 2

2

夜の旅館で妖怪が出るなんて嘘(_)決まっている

Aが      Bで      Cに     Dを

3

学歴が高いから(_)いって能力があるとは限らない

Aが      Bで      Cに     Dと

 Dと

按此看解說

4

嘘かどうか(_)ともかく、その話は面白い

Aが      Bで      Cに     Dは

D は (按此看解說

5

あと一点足りないばかり(_)、不合格だった

Aが      Bで      Cに     Dは

C に (按此看解說

6

彼は日本語どころ(_)英語も喋れない

Aが      Bで      Cに     Dか

D か (按此看解說

高級 N1

1

勇者(_)剣と盾が欠かせない

Aが      Bで      Cに     Dを

按字看意思勇者

2

何人死のう(_)僕の知ったことか

Aが      Bで      Cに     Dを

A が (按此看解說

3

健康(_)野菜が欠かせないだろう

Aが      Bで      Cに     Dを

私は 銀行の前(1)バス(2)おります

1)Bで

銀行の前(で) 降ります
(在銀行前下車) 

 

〔下車地點〕+助詞で


這裡〔地方+で〕 表示 「在該場所進行動作」

2)D を

降ります(おります) 意思:下車

交通工具+を〕降ります

要離開的「交通工具」後用… 助詞を
表示離開該空間

今日はバス(1)行きますから

ここでバス(2)のります

1)Bで

バス(で)行きます
這裡で表示使用前面的工具進行後面動作

2)Cに      

乗ります(のります) 意思:乘搭
乘上一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用後必須用助詞に

電車乗ります
乗ります
乗ります

1)離開一個空間、該空間後+助詞を
例:
部屋を出る(走出房間)
バスを降りる(下車🚌)
大学を卒業する(大學畢業)

2)(地方)+ 勤める(つとめる)
意思:在(某地方)做工作

「勤める」表示受雇於特定機關 
前面只能接「公司、機構」等名詞時
必須加助詞に(而不是で)

銀行に勤めている
学校に勤めている

如果是地點名稱如:香港,台灣,日本便不能用「勤める」,而用「働く(はたらく)」前面接「地點,公司、機構」等名詞時必須加助詞で(而不是に)

5/5

 てあります・てある
中文意思:「有人~著」
只能用他動詞接ある。表示有人為了某目的或意圖做了些事情而留下的一個狀態。通常並不知是誰的所為。


てある ている分別

①ドアが 開いている 
(自動詞:開く 轉て形+いる)

②ドアが 開けてある
(他動詞:開ける 轉て形+ある)

①的只純粹陳述眼前的狀態,表示「門開著的」
②則重點在於是人的所為,表示「有人打開了門」留下的結果。


再來看多個日文例文

①電気が ついている
(自動詞:つく 轉て形+いる)
②電気が つけてある
(他動詞:つける 轉て形+ある)

①表示「燈開著了」
②表示「有人開著了燈」留下的狀態 

JAson 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JAson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最新文章

重點1對1日文班(會話)

擬態語,擬聲語

學校沒教的日文

JAson 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JAson日語會話課程

初級日文班

未經驗者

1對1教授基本入門會話文法生字 自我介紹 簡單與日本人對答技巧,適合未接觸過日文的人

初級會話班

初級N5~程度

剛初學日文不久,意向集中日語會話,在日本能活用日文或為日本留學打好基礎

中級會話班

N4~N2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變得能與日本人流暢溝通的1對1日文課程

高級會話班

N1程度

學了多年日文卻未能掌握會話技巧,想於日本公司工作,商業日語應用

學員心聲

人生勝利組

接受JAson日語教室的訓練後
成員的學員給我們的鼓勵

最新文章

重點1對1日文班(會話)

擬態語,擬聲語

學校沒教的日文

訓練項目

您的學習目的是?

①提升會話能力,識講識聽,與本人溝通
②考取日本語能力試

JAson

2020年2月
已經同家人搬回日本住
要照顧太太的媽咪(因為佢有肺病)
現在都會由我旗下的老師
課程全是由我編排
訓練你「讀」「聽」「講」
同日本人溝通

Skype 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彈性約時間可與老師夾

面對面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油尖旺或中環的Pacific coffee (可再相議)

JAson

2020年2月
已經同家人搬回日本住
要照顧太太的媽咪(因為佢有肺病)
現在都會由我旗下的老師
課程全是由我編排
訓練你「讀」「聽」「講」
同日本人溝通

Skype 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彈性約時間可與老師夾

面對面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油尖旺或中環的Pacific coffee (可再相議)

學習特色

課堂以外有疑問 Whatsapp為你解困

每週日本人傾計 會話流暢無問題

1對1教導 時刻掌握學員進度

學習特色

課堂以外有疑問 Whatsapp為你解困

每週日本人傾計 會話流暢無問題

1對1教導 時刻掌握學員進度

學員心聲

學員心聲

訓練項目

您的學習目的是?

①提升會話能力,識講識聽,與本人溝通
②考取日本語能力試

1對1

980 HK$ 2堂 (每堂60分鐘)
  • 可免費體驗60分鐘
  • 有需要可以加堂
  • 我們有方法 一個月只需要上120鐘的堂也能比一般日語學校上4堂更快學懂說

1對2

2人合共
1380 HK$ 2堂 (每堂60分鐘)
  • 可免費體驗60分鐘
  • 有需要可以加堂
  • 我們有方法 一個月只需要上120鐘的堂也能比一般日語學校上4堂更快學懂說

JAson

2020年2月
已經同家人搬回日本住
要照顧太太的媽咪(因為佢有肺病)
現在都會由我旗下的老師
課程全是由我編排
訓練你「讀」「聽」「講」
同日本人溝通

Skype 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彈性約時間可與老師夾

面對面上課

  • 平日 早午晚
  • 星期六早或午
  • 油尖旺或中環的Pacific coffee (可再相議)

學習特色

課堂以外有疑問 Whatsapp為你解困

每週日本人傾計 會話流暢無問題

1對1教導 時刻掌握學員進度

學員心聲

訓練項目

您的學習目的是?

①提升會話能力,識講識聽,與本人溝通
②考取日本語能力試

以下那種情況是你最想改善的困難?

以下那種情況是你最想改善的困難?

以下那種情況是你最想改善的困難?

1對1

980 HK$ 2堂 (每堂60分鐘)
  • 可免費體驗60分鐘
  • 有需要可以加堂
  • 我們有方法 一個月只需要上120鐘的堂也能比一般日語學校上4堂更快學懂說

1對2

2人合共
1380 HK$ 2堂 (每堂60分鐘)
  • 可免費體驗60分鐘
  • 有需要可以加堂
  • 我們有方法 一個月只需要上120鐘的堂也能比一般日語學校上4堂更快學懂說

表示物件【功用或用途】

主語は 用途に 使います

說明

用途に +使います・利用します 等動詞

表示該物件的主要功用或用途。
「用途」是 動詞時+のに

例文

   このソフトは動画の編集に使います
(這電腦軟體用於編修動畫電影)

   歯ブラシは歯を磨くのに使います
(牙刷用來刷牙)

   薬缶はお湯を沸かすのに使います
(水煲用於把水煮沸)

   このお金は車を借りるのに使います
(這些金錢用於租借車輛)

   包丁は食べ物を切るのに使います
(菜刀用於切食物用的)

   これは布を切るに使うハサミです
(這是用來剪布料的剪刀)

1對1

(每月)

HK$

2堂(每堂1小時)

2小時:1180

疫情優惠
1)每月+送30分鐘
2)每月學費減$200

 2.5小時:980

電話號碼(香港):6076 4425
聯絡方法:Whatsapp /signal
免費試堂 60分鐘
如慾改變現狀,馬上聯絡我們

日語會話《養成班》

       JAson日語【會話改良】課程是一個針對日語會話能力增強/改善的課程。

與一般以JLPT日語能力試而設的課程不同,而是為了希望真正想把日語說得流利的人又設計的課程

在香港有很多學了很多年日文的人仍然沒法好好的說出口,沒法以日文表達自己內心所想的人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黑暗時期」……..

適合那些人?

一般學校 Vs 本課程

唯一無法為你做到的

大部分課程是以考能力試為目的而設計內容
可是,日本語能力試並沒有「口試」部分

導致大部分課程只著重於文法和考試的對策

而欠了會話互動的練習。
因此我們捨棄了日本語能力試部分的對應

集中培養學員的會話能力,聽力,寫作技巧
希望更多(考了/沒興趣考試)的能說得好


但不代表我們的學員上完課沒有考能力試的能力

反而考得比一般人輕鬆 ,可點看下面一些學員的成績 

課程重點

【學習】+【實踐】

【學習】吸収文法生字「Input」進腦中
【實踐】與日本人對話,從口中「Output」

【學習】Input 
我們的香港人導師按你選擇的程度教授正統(JLPT)文法,更教授教科書沒有的口語 ,讓學員說得更像日本人

【實踐】Output
透過【實踐】與老師進行對話,把【學習】了的東西應用出來,老師會從中修改文法的甩漏,糾正發音的錯誤,從錯誤中成長

香港大部分學日文的地方都欠缺【實踐】

引致大部分學習的人實際會話時不懂得或錯誤地運用日文 

互動實踐

①:與日本人練習

來學日文的人都說:之前沒有接觸日本人的機會,因此沒機會練會話,所以會話總是沒有進步

本課程會提供大量與日本人對話,練習會話 ,口說力與聽力會大幅提升,自信滿滿面對日本人

②: 錯中成長

班際課堂真正使說日本的練習非常少很少實踐,便無法知道自己發音正確,詞是否達意 


我們透過與日本人對話,正式上課可於課堂錄影,讓老師了解學員文法應用和發音上需改善的地方,加以糾正,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下手糞の上級者への道のりは
己が下手さを知りて一歩目
「差的人要變叻,第一步是要了解自己差在那」

③:無限發問

為了學員能盡早解決問題,學習暢通無障礙
我們樂意提供24小時短訊發問,即日回覆
也能讓我們了解大部分學員的困難

製作更高質,易明的教材

上課地點

會以(SKYPE)網路授課

網授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1

考能力試

說出自己所想

馬上回應日本人

會話時運用文法

流暢說出日文